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【外電短評】我在死牢時,我看見活死人在行走:單獨囚禁扼殺了他們的所有

翻譯:陳惠敏(台灣監所改革聯盟成員)

 譯者的話: 
1. 單獨監禁就是酷刑。死牢內的非人道待遇,使受冤者更「樂」於接近死亡而非生存在此環境下,這是意圖使人死亡的。
 2. 行動倡議者:有監禁經驗者在離開監所後,積極地成為行動倡議者,揭露本身就是最堅實的武器。我們沒有刀和槍,沒有拳頭和手銬,唯有堅定地將沈默的話語出口,是僅剩的武器。
 3. 支持網絡:作者他透過自己的網站販賣一些物品來籌措自己到處去「說話」(教育)的旅費,台灣目前其實也有比自主的有受囚經驗者的發動的(混合了經濟[顧肚子]、社會[自力更生的尊嚴感])支持網絡,不過運作的方式規模較小,而且也比較「非正式經濟項目」,應可嘗試著去串連這些網絡,不被動等待。

 我在死牢時,我看見活死人在行走:單獨囚禁扼殺了他們的所有
 關鍵詞:死刑、安東尼‧格拉芙、死牢、監獄處境、單獨囚禁、犯罪新聞

 安東尼‧格拉芙(Anthony Graves)
死牢冤獄編號138

我在死牢時,我看見人們神智清晰地進到監牢裡,卻精神錯亂地離開了這個世界,在執行椅上胡言亂語。

我是死牢冤獄編號138

有超過12位來自德州、像我這樣的人。12位,在他們被證明無辜、無罪釋放前,有許多年是單獨被關在水泥牢籠裡等死的。

其中,德州死牢裡有11位曾試圖自殺。這全都是由於所處的環境所致。

當我被求處死刑時,我並不知道,這意味著我將會有12年的時光完全沒有和任何人接觸。例如:我的母親、我的兒子、我的朋友。就因這不正義的狀態,他們從我的生活裡完全被剝奪掉。我也不知道,這意味著接下來的12年,我的每一餐都必須從鐵門的一個小縫裡滑進來,就像是動物一樣。我也不知道,這表示接下來的12年,我必須獨自待在一個停車格大小的牢籠裡,一天有22-24小時獨自睡在堅硬的鋼床鋪上。這全都為了我沒有犯的罪。不公平!

對我和當時一起待在德州死牢裡的其他400位受囚者來說,死刑指的是重複/加重/雙重懲罰(double punishment)。這麼多年來,我們被單獨地被關在一個小而堅固的牢籠,和這些慢慢發狂的傢伙們為伍。他們不再上訴、在被綁上行刑椅前,盡其所能地仔細檢視這個地方。這全都是因為他們所在的環境所致。

今日我把這些寫下,是由於美國公民自由聯盟(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, ACLU)出版了一份針對將人單獨關在死牢裡將會造成什麼後果的重要文件。調查發現,超過93%的州(監獄),每天將死囚單獨禁閉超過22小時。其中1/3的死囚住在窄小的牢籠裡,廁所和床的距離只有一個臂長。60%在死牢裡的人,沒有窗戶或自然光線。

單獨囚禁就像是住在一個黑洞裡。人們走在黑洞,從底部大聲吶喊,但沒人會聽到。你會開始哄騙自己,只為了能生存下去。沒路可活。

我看著死牢裡的人們崩潰。有個傢伙,在他最後幾天的日子裡,全身沾抹了排泄物,赤身裸體地躺在休息區,對著自己撒尿。我也看見有人因為再也忍受不了這樣的環境,撤銷了上訴,選擇接受死刑。總結來說,我看見的是一群由於這樣的環境而扼殺了所有,只是行走著的活死人。他們只是在等著躺下。

在我出獄之後,我試圖運用我所有的時間來喚醒大家關注這些處境。我正在寫一本書,並旅行全球試著去分享我的經驗,同時教育人們有關單獨囚禁的後果。我創立了「AnthonyBelieves.com」諮詢公司,試圖來協助律師、非營利組織等。我請求您支持我的努力,能注意這樣殘酷的非人道議題,請造訪我的網站,訂購任何東西來協助補貼我的旅行支出。在網站裡也有一份請願書,懇求全世界超過一千萬人能連署支持,一同為了正義而站出來。

請幫助我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將這些處境用文字散布出去(get the word out about these conditions)。這個國家的死刑系統正在崩解中,其執行正在不公平地對付人民。當你面對的是這樣一個崩解的系統,像我這樣無辜的人將在折磨中結束性命。把監獄裡的任何一個人送去單獨囚禁,就是酷刑!我是憑著我的經驗在說話。很多有相同處境的人,正試圖重返社會,但當他們帶著這個體系所強加在他們身上的包袱回到社會時,造成的結果就是高再犯率(回監率)。

在這個國家,我們應該做得比這更好。我們的刑事司法系統不應該對待我們公民使其變成一個罪犯。即便我們不喜歡或認為他們做了些錯事,也不該用情緒來統治我們的社會。應使法律從理性的觀點出發,使制度能超越犯罪具有人道和仁慈。每個人都應該被當成個「人」來對待。這就是美國。

 

請分享我為美國公民自由聯盟(ACLU)所記錄的影片(Death Before Dying: Death Row Exoneree on Solitary Confinement),內容是談在死牢裡單獨囚禁的雙重懲罰。也請閱讀ACLU報告。也請察看AnthonyBelieves.com網站並支持我到各國去教育人們,有關於在我們的刑事司法體系中的非人道對待。謝謝大家,祝福各位。


註:更多有關死牢內單獨囚禁的重複/加重/雙重懲罰,請閱讀ACLU的報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